Nailon's Daily Life
你打开一扇门,就会看见那样的风景
 

《前向きな乙女心(士兵突击吉他曲) 指弹吉他谱》

下载地址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jxWiYr2t1FuYCNlGlD-Ezw 

提取码:wdqe

09年春天我大一,刚开始弹吉他几个月。

其实吉他在中考后就买了,但是之前只对单音有概念的我迟迟没能沉下心学习和弦。那是把星辰的合板练习琴,价钱比几年来花在它身上的琴弦还要便宜。当然琴弦也都是些廉价货。

上大学后,很多东西我都是刚刚开始接触。手机,电脑,动画,吉他,无损音频,Gal Game,还有科(chéng)普(rén)网站。大都是些方便一个人玩儿的东西,也大都是些用来排遣寂寞的东西。

当时中了AIR的毒,一心想找个途经释怀——比如说拿吉他弹一弹里面的BGM。大概是在练《夏影》的时候,室友见我弹得艰难,便说你不如试试士兵突击里头那首吉他曲,简单又好听。

这首“简单又好听”的吉他曲就是指《前向きな乙女心》了。藤间仁为动画《女生爱女生》制作的原声。借士兵突击的光,这曲子在中国小有名气,但是在原产地日本似乎备受冷落,既没有触手翻弹也未见有同好扒谱。

说起士兵突击的配乐倒也挺有意思。除了片头片尾是关峡原创之外都是拿来主义,而且不乏大量的ACG音乐作品。没想到关峡这个老头子居然是位深藏不露的死宅。但是选曲质量不容否认,这首吉他曲以及另一首盗用曲目Saya's Daily Life已经陪伴了我几年时光。

最后说说这份谱子。其实这首曲子的吉他谱不难找到,但做得都不够细致。至于自己扒的这一份,我已经消耗了足够的精力和耐心,说得矫情一些——还有爱。

附当年入手的《夏影》手稿扫图


 
评论(5)
热度(9)